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

2014-2018年度 永和區太極拳協會 邱蒼民會長的話

    蒼民受到大家的抬愛,很榮幸也惶恐於今年103年7月27日接任永和區太極拳協會第四屆會長。希望於未來任期4年內,繼承永和歷屆會長創下的優良傳統下,秉持「這是大家的太極拳!大家的健康和快樂攏在這裡」,讓我們共同繼續來享受這快樂的太極拳園地。
    我們常態性的服務團隊,幹事群是熱心正直牟慧娟總幹事、魏春金會計及多位副總幹事和各場聯絡人(委請各場主任指定);副會長是武藝精湛朱仁貴師兄、熱心會務廖學詩師兄、英俊挺拔李正雄師兄擔待。教練群是熱心盡責顏愛梅總教練及副總教練杜萬發、謝佑聰、王財利,以及代表隊指導教練群等。資訊組則麻煩陳老云師兄幫忙。其他臨時之任務性活動服務則依當時需求大家共襄盛舉了。
    代表隊集訓分散於平常日(暫訂週二) ;遇重要賽事則提前約壹個月前密集訓,以減輕大家平常生活和上班壓力,同時減輕各場平時打拳缺排班教練的窘境。實施方法由總教練匯集大家意見後實施。每年會內賽選手選拔、新北市盃錦標賽、世界盃或總統盃,全運會等代表隊集訓,則請顏愛梅總教練及指導教練群等多擔待。
  多元的資訊社會環境衝擊下,大家喜歡求新求變求好奇求豐富心態下,會內的核心拳架一定要精益求精外,也建議開放其他門派拳路交流機制。我建議週一到週五平日6:00-7:00是打會內核心拳架,其他時間或假日則有各拳路的交流探討開放透明機制。
   感謝四號公園場陳老云師兄替本會設計超棒的部落格(http://yonghe-taichi690728.blogspot.tw/),內容充實含活動資訊、組織章程、發展沿革、各教練場聯絡資訊、會員守則、會歌和統一招生簡章(有彩色地圖及聯絡人),還有太極拳文章和套路等歡迎大家多參閱多發表心得或建言,期能忠實傳承並發揚太極拳養生運動。方不辜負我們敬愛的蔡秀花老師及多位前輩們,付出畢生歲月,仍持續在無私無怨無悔推廣太極拳的胸懷。
    順便提醒各場師兄弟姊妹們,有機會和其他區太極拳武術錦標賽交流表演時,請記得知會及提醒祝賀等,感恩謝謝配合。
最後祝福大家拳藝精進,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!